租車自駕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納豆識食其實好好食 點樣食先唔臭?

納豆識食其實好好食 點樣食先唔臭?

大部份人對於納豆的印象 – 黏稠、臭,不少人吃完第一口不敢再試,有人一吃愛上,意見兩極;亦有人對納豆的第一印象不好,但吃了兩三次後,漸漸變得喜歡。納豆主要成份為黃豆,加入納豆菌發酵而成。根據米芝蓮指南,納豆既養生又具美容功效,能保護腸胃,保健功效多。這種被譽為「日本人長壽秘訣」的納豆,便宜方便種類多。納豆平均三盒只需要100日圓,在超級市場與便利店均有售。為了令大眾更能享受納豆,廠商積極開發不同種類與新口味,配合不同人士的喜好。


市面上納豆種類繁多,驟眼看真的花多眼亂,但若果仔細觀察包裝盒上的說明,就會發現其差異,主要分別在豆的大小、口味與廠家。納豆有分大、中、小、極小及切碎的納豆,口感各有不同。極小粒的話較易咀嚼進食,但尋求嚼勁的話選擇中或大粒納豆則較為適合。因應不同地區的特產,不同廠商會製作各種特色口味,令納豆款式更變化多端,如長野縣安曇野盛產青芥辣,廠商便順理成章推出青芥辣口味,甚至有專為兒童而設、氣味清淡易咀嚼的商品,以及以黑豆製成的納豆。

納豆味道會因廠商生產過程、水土而異,而包裝盒內附有的調味料也相當關鍵。最常見的有原味(即不配任何醬料),和附有醬油及黃芥末的款式。另外亦有大量各種各樣的口味,包括洋葱味、雞蛋味、鰹魚味等。對於初嘗納豆的朋友來說,加上醬料後的納豆,醬料的甜味或許能蓋過納豆本身的強烈氣味,味道更豐富,較易入口。

納豆食法相當多,除了最廣為人知的拌白飯吃法之外,也可以隨自己喜好加入不同配菜,例如葱、泡菜、生雞蛋、醬油等調味,炮製出自己最愛的食法。納豆亦可以製成各種家常便飯菜式:如納豆湯、納豆炒飯、納豆涼拌秋葵等,有納豆愛好者甚至製作納豆壽司、納豆三文治等,總會有一款合你胃口。

資料來源:米芝蓮指南撰文、攝影:全職旅行/風信子


https://yuding.asia/3337/ #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