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北投兩日一夜 住最豪溫泉酒店行最美農禪寺

北投兩日一夜 住最豪溫泉酒店行最美農禪寺

香港人去台北,通常都是留在市中心食買玩。但其實走遠一點,台北近郊可能有更好選擇。北投是很出名的溫泉區,台北人自己經常會來小旅行。想豪華一點,可試試這裏唯一一間五星級溫泉酒店──北投麗禧酒店。

免費下載〈籽想去台北〉|travelseed.hk

麗禧的每一個房間都有兩口風呂。一個是冷的山泉水,另一邊是天然的溫泉水,可以冷熱交替使用。溫泉是白磺泉,來自大磺嘴的第一口泉,是日治時期的台灣四大名泉。泉水酸鹼值約Ph5-6,泉溫55℃,有助舒緩疲勞,亦對皮膚、關節、女生生理有益。在冷氣酒店房內,泡著天然溫泉,欣賞落地大玻璃外廣闊的美景,誰說夏天就不能享受溫泉的樂趣?

溫泉以外,酒店的豪華亦見於膳食。雙人下午茶別出心裁,每一款都由大廚特別設計,色香味俱備。早餐更加不能錯過,雖然是中式早餐,但精緻程度不亞於日式懷石料理。蔬菜水果類食材全採用台灣本地農場製品,確保新鮮之餘,亦能彰顯台灣在地的味道。

溫泉是淨身,靜心則要另覓方法。距離酒店大約20分鐘車程,有一座農禪寺,可能是全台灣最美最有設計感的寺。壯觀的金剛經牆,雕刻出五千多字的經文;主建築水月道場建於水池之上,取材自空中花、水中月的虛幻;大殿牆上雕刻了心經,鏤空設計令到經文可透過陽光灑落在參拜的人身上。只要你願意遵守一些基本守則,不喧嘩吵鬧、不衣著暴露,不論你是否教徒,農禪寺均無任歡迎,所以很多人會專程來拍拍照感受一下。

寺裏的每一個設計,都有它的含意。道場外的長廊,每當有人走過,就會隨著錯落的牆壁不斷出現、消失,一虛一實,感受變幻無常。院中的大型低窪荷花池,可以稍為緩和附近民居在暴雨之下淹水的問題。這裏固然很美,是打卡勝地,但同時還有一種很神奇的氛圍,令人很舒服很放鬆,讓情緒呼吸慢慢緩下來。

如果你願意,還可以嘗試一些簡單的修行方法,例如托水缽。拿著一個裝滿水的碗,慢慢走一圈,嘗試在過程裏,不讓水濺出來。這簡單的過程不是說行完就會得道成仙,但在體驗中,自自然然會進入一種平時很少有的專注、唯一的狀態。

集中於當下,拋開無謂的煩思,其實就是一種修行,亦是一種心靈治療。兩日一夜北投,清洗外在,洗滌心靈,由內到外的身心療癒之旅就完滿了。

農禪寺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

北投麗禧酒店 地址:北投區幽雅路30號住宿:3日2夜套票,二人同行,每人$3,920起(未連稅)。價錢包括華航來回台北機票、入住豪華客房2晚、下午茶、北投文物館門票等。(即日至9月30日)

Travel Memo簽證:港澳出生人士可於網上免費申請單次入臺證,在台灣停留不超過30天。滙率:1港元約兌3.9台幣

鳴謝:北投麗禧溫泉酒店、中華航空

攝影:周芝瑩記者:李珮禎


https://yuding.asia/35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