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台北新酒店試住報告 華山町「金庫」極方便仲有得打卡

台北新酒店試住報告 華山町「金庫」極方便仲有得打卡

難得去旅行,當然要住得好點。台北久不久就有新酒店面世,這一間《天成文旅華山町》,七月才開幕,集文青品味、方便、獨特於一身。正Trip精在那裏住了一晚,以下是試住報告。

方便度 ●●●●●地理位置佳,正正在文青最愛的華山文創園區旁邊,過一條馬路就有展覽、文創商店可以逛。離捷運站忠孝新生站只需3分鐘路程,搭兩、三個站就是台北車站、西門等熱門景點。入住時會有地圖提供下載至手機,貼心介紹酒店附近的吃喝玩樂,夠方便。

房型選擇 ●●●●●除了基本的雙人房,有三人房及四人房選擇,四人房再分兩張大床及四張獨立床,無論是一對情侶、一家大細、三人行或四人遊都可以有合適的房型。四人獨立床房最特別,有點像是民宿的四格上下床,但是自成一國的豪華版。約齊四位朋友來的話,房內有桌遊提供,可以一起聚聚玩玩遊戲,同時亦可享有各自的私人空間。四格床各自有獨立的燈光控制、電插頭,想自己一個人先睡都沒有問題。房內還有四人份的平板及名牌耳筒供住客使用。

房內設施 ●●●○○水、迎賓免費小吃、電視、雪櫃等基本設備每間房都有,另外有一個外借物品的清單,嬰兒遊戲床、嬰兒浴盆等只要打去櫃枱就可借到。房內配備日式電動馬桶,可惜沒有浴缸,略為扣分。

舒適度 ●●●●○/空間感 ●●●○○新開幕是優勢,每樣設備都雪白新淨。床單被褥柔軟乾淨,舒適度亦不俗。至於房間大細,不算是非常大,不過在台北這種高密度城市也很難要求太多,這裏至少開得到行李篋不會太逼,走動都算闊落。

獨特度 ●●●●●酒店本身是一棟活化古蹟,1952年落成,前身屬於第一銀行,曾被作為金庫使用。建築保留了很多舊有特色,例如舊金庫門、埋在牆身的夾萬、弧形拱門、漏斗形柱、透氣孔等等。因為金庫的安全防衞需求,有不少對外的窗戶都採雙層鐵窗設計。至於最美最特別的,是一條貫穿整棟大樓的三角形旋轉樓梯。其他小細節亦甚有心思,復古電話、打字機、香皂用台灣本土復古品牌、早餐卷是一個金幣。酒店內隨處可看到一個不同造型的小金庫出現,貫徹整間酒店的主題。

房外配備 ●●●●○地下大堂會舉辦不同展覽,Trip精入住期間是攝影師阮偉明的相展。有洗衣乾衣等實用設備,亦有迷你卡啦OK可以玩。地面餐廳叁四町早上會提供自助早餐,下午有划算的下午茶,用上自家烘焙咖啡豆。夜晚則搖身一變成為酒吧,這裏的雞尾酒很有特色,用台灣本土水果混和日本烏龍茶或者中國紹興酒,切合台灣日治時期中日交集的感覺。

價錢 ●●●●○說到尾,價錢最實際。上官網訂房如遇到定期推廣,房價大約是港幣六百元至一千多元不等。四人房房價連服務費,除開最平一個人只需約港幣$250就可入住,性價比算是不錯。會去台北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Travel Memo簽證:港澳出生人士可於網上免費申請單次入臺證,在台灣停留不超過30天。滙率:1港元約兌3.9台幣

鳴謝:中華航空

攝影:周芝瑩記者:李珮禎

免費下載〈籽想去京阪〉|travelseed.hk


https://yuding.asia/3568/ #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