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療癒系輕旅行!海之京都「伊根町」舟屋民宿住一晚

療癒系輕旅行!海之京都「伊根町」舟屋民宿住一晚


前往京都的世外桃源「伊根町」




伊根町



伊根町位於京都府北邊,靠日本海的京都丹後地區。雖說是京都府的一部份,但從京都市搭JR出發再轉乘公車需要花上2~3個小時。正因為交通上的小小不便,使得伊根町仍保有悠遊自在的海港風情,堪稱京都的世外桃源。趕緊跟著Matcha小編一起入住舟屋民宿,探索伊根町的美妙吧!


海天一色的美景溫泉「舟屋民宿-雅」




伊根町民宿



伊根町有多間民宿可以選擇。建議大家可以透過「伊根町觀光協會網站」來參考各家民宿簡介,從官方網站可以直接連結到各個民宿的訂房網頁,非常方便。冬季的伊根町民宿非常熱門,建議提前2個月預訂。這次小編選擇的是「雅」。「雅」以舟屋改造而成,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並且設有溫泉風呂。




伊根町雅



一樓為直接與海相連的餐廳,早餐也是在此享用。二樓則分成臥室、客廳、及溫泉風呂區。臥室的床相當好睡,而且備品齊全,蝴蝶夾、知名品牌洗面乳、化妝水、連面膜都準備好了。




跟著抹茶到海的京都「伊根町」舟屋民宿住一晚



客廳則有大暖桌以及泡茶用具及茶點。民宿還貼心準備和風圖樣的襪子給住客穿,不穿還可以帶回家喔!




雅溫泉風呂



二樓有一般的浴室提供客人先洗好澡、再進入溫泉風呂泡湯。這裡的溫泉水質相當不錯,可以感覺到肌膚變得滑嫩,而且水池有恆溫設計,讓你一早起床馬上就可以邊泡湯邊看日出,超級完美。




手作早餐



第二天早上可以到一樓一邊看海一邊享用民宿主人手作的日式早點。除了當地的海鮮之外,特別推薦早餐附的海苔醬,恰到好處的鹹味,帶出海苔的鮮味,是小編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海苔醬了!




體驗刺激的蝦味先餵食秀「海上Taxi」




海上タクシー



伊根灣除了比較大型的遊覽船之外,還有一些稱為「海上Taxi」的小船,只要打電話約好時間後,海上Taxi就會到民宿前的海面接你,這也是舟屋才有的風景,從餐廳走到屋簷下然後就可以直接上船,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方便的(笑)。海上Taxi的船長會給大家救生衣,然後一邊環繞伊根灣一邊用日文加一點英文講解。




跟著抹茶到海的京都「伊根町」舟屋民宿住一晚



船長會在伊根灣的鰤魚養殖池、電視劇取景場地、以及拍舟屋群最佳角度停下來,讓大家盡情照相。




伊根町為海鳥



另外,船長還會準備長得像蝦味仙餅乾的鳥餌讓大家餵食海鳥。可以丟進海裡,等海鳥來吃,也可以直接拿在手上,海鳥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來叼走你手中的蝦味仙,完全不會弄傷你的手。被叼走的時候真的很興奮,大家請務必試試看!


除了海鳥之外,老鷹也會過來分一杯羹,老鷹雖然非常的帥,但有點可怕,小編於是失手把蝦味仙丟進海裡了。大膽的朋友們也請務必試試,聽說被老鷹叼走的興奮度更強大喔!




療癒系複合設施「舟屋日和」




舟屋日和



舟屋日和」是伊根町官辦民營的設施,當初是為了讓來到這裡的遊客,能有個坐著歇腳的地方,於是利用閒置的空地,以融入當地的設計建成了包含公廁、海鮮餐廳、咖啡館、以及祭典用船船庫的設施。




跟著抹茶到海的京都「伊根町」舟屋民宿住一晚



景觀咖啡廳往往給人風景優美但餐點普通的印象,但位於舟屋日和之上,擁有無敵海景的「INE CAFE」卻提供了品質極佳的餐點,無論是飲品或是甜點都非常好吃。


宇治抹茶歐蕾採用的是真正的抹茶,並以鮮奶的奶泡調和,茶味與奶味平衡的剛剛好,並且保有抹茶特有的香氣,相當令人驚艷。巧克力戚風蛋糕的巧克力是大人風味的苦甜濃郁巧克力,並且不過乾。另外蒙布朗蛋糕一入口,淡淡的藍姆酒香氣即在口中散開,搭配窗外伊根灣的美景,整個身心靈都滿足了!
宇治抹茶歐蕾(含稅594日圓)、巧克力戚風蛋糕(含稅540日圓)、蒙布朗蛋糕(含稅702日圓)





結語




跟著抹茶到海的京都「伊根町」舟屋民宿住一晚



擁有獨特舟屋景觀的伊根町,近年來在台灣遊客當中人氣高漲,雖然交通略微不便,但是沉靜的海景、悠閒的氣氛,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如果有時間,請務必到這裡放鬆體驗這個港灣小聚落的獨特魅力。




我們的最新動態!臉書專頁:Matcha 與在地人同趣的日本旅遊指南



https://yuding.asia/3631/ #觀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