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烏魚子奶蓋有腥味? 涼茶鮮奶冇伏堅好飲

烏魚子奶蓋有腥味? 涼茶鮮奶冇伏堅好飲

珍珠奶茶、黑糖珍珠、黑糖鮮奶…… 難得去到台灣,一日一杯台式飲品是平常事。但無理由山長水遠去到,還是飲香港有的那些。正Trip精今次就帶大家試飲,你估都估不到的特色飲品。

免費下載〈籽想去台北〉|travelseed.hk

花惹蜜上年年尾在台東開幕,一炮而紅。近兩個月進駐到台北,他們提供五間台灣農場的鮮奶,每種口感都有些不同,加上可以選五種不同的茶葉,只是試各種配搭都要一段時間。而當中最特別的是黑糖珍珠羊奶(NT$55)。Trip精起初以為羊奶會很騷,但其實入口沒甚麼騷味。當你仔細品味這杯奶的時候,會有一種動物脂肪、動物奶的感覺,很好喝很香濃,你會很肯定那不是奶粉沖的。喜歡濃郁奶味、香醇口感的朋友,這一間值得一試。

花惹蜜 推薦度:●●●●大安區師大路59巷12號

不要對我尖叫最近在台灣的IG超級大熱,很多人來打卡。充滿文青格調的包裝,漂亮的漸層飲品,都是令它人氣急升的原因。其中一杯別樹一格的飲品,是青草鮮奶茶(NT$70)。青草茶由青草葉、薄荷葉等藥材熬煮而成,大概是香港涼茶那種概念。青草鮮奶茶比想像中甜一點,很易入口不會苦,喝下去會有一陣薄荷回甘。如果有一種奶茶,是大家追求醇厚的牛奶,在喉嚨留住那種厚實的感覺,那這一杯則是像一種淡淡的清泉流過喉嚨。夏天熱辣辣,這一杯非常解渴。

另一個鎮店之寶是爆漿珍珠,感覺很像三文魚子,外面有薄膜,一咬開果汁就會爆出來。爆漿珍珠入面是百香果及荔枝味的果汁,一咬開湧出一陣甜味。店員介紹,最適合配氣泡水系列,酸甜解渴。

不要對我尖叫,日常茶間,推薦度:●●●●●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9號

最後一站是位於大稻埕的大盜陳,上年才開幕,一去到人頭湧湧, 而不少人都是為了這裏的自家特飲而來── 烏魚子奶蓋烏龍。將烏魚子切碎溝在飲品裏,這配搭實在頗新奇。第一口先由奶蓋品嚐,撲鼻是烏魚子的鹹香,最後的韻味是烏龍茶,因為前後都太重味,中間的奶蓋彷彿消失不見。坦白說,這幾種味道其實頗割裂。而且怕腥的話,那就千萬不要試,會有少許的腥味。雖然TRIP精本人對這一杯有點保留,但不少台灣人都很支持,如果你鐘意嘗試特別口味,下次去台北不妨挑戰一下。

大盜陳推薦度:●●●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7號

Travel Memo簽證:港澳出生人士可於網上免費申請單次入臺證,在台灣停留不超過30天。滙率:1港元約兌3.9台幣

鳴謝:北投麗禧溫泉酒店、中華航空

攝影:周芝瑩記者:李珮禎


https://yuding.asia/3556/ #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