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京都】來野豬守護的神社「護王神社」,保佑你的足與腰

【京都】來野豬守護的神社「護王神社」,保佑你的足與腰


為了迎接2019年「豬年」,今天MATCHA小編帶大家走訪位於京都御所旁的「護王神社」,這裡除了是足腰的守護神以外,同時受野豬所守護的特色神社喔!


護王神社與野豬之緣




護王神社02



護王神社的地點就位於京都御所旁邊,神社的主祭神是對平安京建造有功「和氣清麻呂公命」與其姊姊「和氣廣虫姫命」。




護王神社02



神社內有眾多野豬形象,傳說是弟弟和氣清麻呂在某次事件中慘遭流放,被流放前還被挑斷腳筋而無法站立,但整趟行程受到300頭野豬的守護,野豬們不僅擊退刺客,也保佑和氣清麻呂的雙腳痊癒如初,因此野豬成為護王神社的守護象徵,為信眾們的足腰健康祈福。


被野豬守護的神社




護王神社00



護王神社的鳥居是石頭材質,雖不同於木質的朱紅鳥居搶眼,卻給人穩固、安心之感。還沒入內就可以看見鳥居左右兩旁的石刻野豬,向左右護法一般在守護著主祭神及信眾們。




護王神社03



護王神社的手水舍也少不了野豬的形象。聽說在洗手的同時,只要觸摸野豬鼻子,便能獲得幸福。新年旅行來此參拜的朋友不妨試試,為自己新的一年收集好運。


飛翔親子豬木雕




護王神社06



在祈願殿的前方展示了「飛翔親子豬」的木雕,聽說在建造祈願殿的當時,不得已必須將生長在此已超過300年的桂樹砍伐,為了將桂樹的靈性傳遞下去,藝術家並以此桂樹製作了富有「生命的復活」意義的親子豬木雕。


創作靈豬繪馬




護王神社07



親子豬木雕的後方,展示著由孩子們創作的靈豬繪馬。由孩子們的創意來表達生命的延續和復活,是個即便只是靜靜看著也讓人感到生命力量的地方。




護王神社09



護王神社的休息所,除了提供信眾休息以外,也展示從各地捐贈而來的靈豬小物,帶長輩來參拜的朋友也能在此小歇一會兒。


足腰痊癒石碑




護王神社05



在面向主殿右手邊的地方,供奉著一塊足型石和足腰痊癒石碑,可以透過撫摸石碑、足型石來祈求腳傷、腰傷的痊癒。




護王神社08



護王神社整體來說佔地並不廣闊,卻在許多地方設有小巧思,仔細逛逛的話還能發現許多與野豬有關的造型,十分討喜。


最適合豬年的伴手禮




護王神社10



馬上就要迎來2019豬年,護王神社的各式御守、繪馬全都充滿著豬年的特色,同時又是以足腰的守護著稱,絕對是送給長輩們的首選。


足腰御守




護王神社11



人氣「足腰御守」有多種不同的顏色、大小以及造型,神社方面特別強調此御守並無男女之分,每一個御守都是經過相同的祈福過程,請大家選擇自己喜愛的款式,並且好好珍惜它,使自己真誠的祈禱能被眷顧。


野豬籤詩




護王神社12



護王神社的野豬籤詩造型多變,2019年運勢如何? 選隻心儀的野豬為你解答吧!


各式繪馬




護王神社13



護王神社的繪馬款式十分多元,主要分成和氣清麻呂公、野豬與足腰守護等樣式,想祈願的朋友可以寫上願望後將繪馬留於神社內,想送禮的朋友小編十分推薦右下角的野豬造型繪馬,特別討喜。


御朱印帳




護王神社14



護王神社的朱印帳也十分有特色,以花果和野豬的形象進行刺繡,針織功夫十分了得。豬年出生的朋友可以帶著此本朱印帳,前往收集2019年度的御朱印唷!





結語


護王神社位於京都御苑西側,距離地下鐵丸太町站步行約7分鐘的距離,算是很好抵達的地點,若是使用公車一日卷的朋友,只要在「烏丸下長者町」下車就是神社入口。2019年來訪京都,一定要來「野豬神社」沾沾好運,守護足腰!



https://yuding.asia/3635/ #觀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