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Cafe民宿$51任飲高質手沖咖啡 客人飲到凌晨兩點唔捨得走

Cafe民宿$51任飲高質手沖咖啡 客人飲到凌晨兩點唔捨得走

宜蘭的咖啡店大家去得多,宜蘭的民宿大家也許亦住過不少;但宜蘭就有人結合民宿及咖啡店,更在民宿中烘培自己炒的咖啡豆,讓大家只要踏進民宿,就離不開「咖啡」。

免費下載全新〈籽想去台北〉旅遊指南|travelseed.hk

民宿主人廖光俊本來在中國上海做銷售人員,當時飲「咖啡」只是助他與客戶拉近關係的工具:「跑久了覺得每次都帶飲料、咖啡去有點無聊,想說可以來個拉桿箱,把東西全部裝在裏面,帶去客戶那邊談業務。」

結果因兒子回台灣升小學, 讓他重新接觸父親的民宿,這時候他才打算把咖啡跟民宿作結合。但他要全身投入得先往德國學習烘咖啡豆的技術,甚至整台烘豆的機器買回台灣,一台價值新台幣 160 萬的烘豆機。「既然要做這事情,我就是要做一輩子了,而不是隨便做做。」

所以來到咖啡店,大家會發現他們提供的不是奶類咖啡,而是自己烘的單品咖啡。你可能覺得咖啡一滴奶也不下很難進口,廖光俊反而覺得手沖對所有人來講應該是入門最簡單,價格也不高的選擇。不用特意學習奶類咖啡如打奶泡、拉花等手藝,卻可以透過手沖咖啡的簡易沖煮方法,讓大家更易接受。

那麼民宿跟咖啡廳結合,會否真的有人喝完咖啡睡不着,結果民宿裏凌晨都滿滿是人呢?廖光俊就指有客人最瘋狂試過咖啡喝到半夜兩點,不過他卻沒有管客人。他笑說翌日一早「他早上要起來食早餐,我卻不用。」

這邊房型從雙人房、四人房至大群朋友一起旅行的六人房也有,部份洗手間更有天幕可以邊洗澡邊看晚上天色,在宜蘭羅東火車站出發大約十分鐘就能到達了。平安居民宿 + GK coffee自家烘焙咖啡宜蘭縣冬山鄉復興路166號

採訪、 製作:何卓謙


https://yuding.asia/3527/ #宜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