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享盡仙台甜點和茶!——「お茶の井ケ田」一番町本店

享盡仙台甜點和茶!——「お茶の井ケ田」一番町本店


春夏秋冬各有樂趣的茶屋




お茶の井ケ田外観



日本人數世紀前起便常飲用。現在也有很多日本人每日飲茶。


出售茶的店鋪在日本全國各地有很多,這裡要介紹的是自1920年起在仙台設有本店的「お茶の井ケ田 一番町本店」。是紮根於當地的老鋪茶屋。


根據季節而推出應季的茶品,這是「お茶の井ケ田」的特徵。聽到『快要入秋茶了吧?』等等詢問,似乎本地客人中有不少對新茶滿懷期待。


另外,茶自不必說,這裡還出售搭配仙台食材的甜點。是推薦給想要品嘗人氣仙台甜點人士的一個去處。


本篇面向初次購茶的人士和想要享受不同茶味的人士,以及想要盡情品嘗搭配茶的仙台甜點的人士,介紹可以在お茶の井ケ田購買的推薦商品


店內各色茶品樣樣俱全




店内



店內擺放著點心和幾十種茶。這裡有很多種,大家可能不由得對買哪種感到迷惑。本篇為想要體驗茶的人士、盡情品茶的人士挑選了可以盡情品嘗的適合商品。


品茶新手可以嘗試少量的茶包




煎茶パック



對於在日本沒有喝過茶且沒有買過茶的人士,推薦合理的可愛煎茶茶包。茶包單個裝為含稅價108日圓。


煎茶是在日本最常喝到的一般的茶葉種類。




煎茶パック



與貓和花等圖畫一道寫著表示感謝的日語。圖片上的茶包上寫著『いつもありがと(一直以来非常感謝)』、『ありがとう(謝謝)』等文字。作為送給平常受其關照的人的紀念品如何。




煎茶パック



這款可愛和風圖案包裝的商品, 是煎茶茶包3個裝,含稅價410日圓。不僅有煎茶,還備有日本獨特風味的國產和紅茶、昆布茶等改良品種,以及茉莉花茶等十幾種以上的茶品。


對於想要盡情品茶的人士,推薦茶葉




お茶の井ケ田 お茶



茶是從茶樹上摘下葉子,經反復蒸揉而成的。工序中的不同變化,也令茶味有所改變。圖片均為お茶の井ケ田製造的品牌「掬翠(Kikusui)」。每種包裝顏色味道各有不同


圖左的藍色包裝是為特意留住新茶摘下的香氣而作。沒有添加多少製作工序。相反,紫色包裝(圖左第2),是以高溫大火炒制,為可盡享怡人芳香而作。


想要嘗鮮並品茶的人士,請嘗試圖右2。圖最右為標準風味,可以享受充分平衡的茶味。每種均可以100克1,000日圓左右購入。




秋季限定パック



還有,筆者9月取材採訪時,正值芳香怡人的「秋茶Biyori(日和)」(含稅1,080日圓/100克)秋季限定出售。該店出於『希望能讓來店客人感受到日本的四季』的想法,而出售應季限定商品。


飲用時,在茶壺中放入一大勺茶葉,注入約2杯熱水,燜上1分左右,然後把茶倒入茶杯和杯子。


也不要錯過搭配茶的甜點!


在お茶の井ケ田不僅出售茶葉,還出售放了茶的甜點和搭配茶食用的可口紀念品甜點。仙台代表性的絕品甜點一應俱全,以下介紹其中推薦的4種商品。


1.人氣最高的原創大福「喜久福」




喜久福(きくふく)



人氣甜點是自家製作的大福「喜久福(Kikufuku)」。經典商品是抹茶生奶油焙茶Zunda生奶油等4種。根據時期而定,還有添加並售有期間限定商品。




抹茶きくふく



人氣最高的是抹茶生奶油味大福(含稅123日圓/1個)。入口便被紅豆餡的甜香給包裹住了。沒有普通抹茶的苦味,喜歡甜點的話請一定要試試看。


店鋪裡還出售經過冷凍的大福。解凍後食用,酷暑時在還稍微凍住的時候吃也很可口哦。價格在150日圓上下,根據口味而不同。


2.仙台的經典紀念品「ずんだ餅 (Zunda饼)(毛豆麻糬)」




ずんだ



提到仙台,要屬「ずんだ(毛豆麻糬)」出名。Zunda是將毛豆研碎做成膏狀的食物。這裡出售的是一口大小的Zunda餅。


其特徵是顆粒分明的口感,一口咬下去,毛豆麻糬的風味在口裡彌漫開來。雖然甜但餘味很清爽,即使吃得再多也不會厭倦哦。


價格為4個裝594日圓、8個裝1,080日圓、15個裝1,944日圓。均為含稅價。


3.融合了Zunda餅和抹茶的實惠“Petit Zunda Parfait”




ずんだ餅



来お茶の井ケ田一定想要品嘗的甜點是“Petit Zunda Parfait”(含税350日圓)。茶屋製作的抹茶冰淇淋上加入了本地名產Zunda餅。數量有限,為了這款甜點而來的人士請挑較早的時間段。


也有不用Zunda餅而放上喜久福代替的「Petit 喜久福 Parfait」(含税350日圓)。


4.對於想盡情品嘗抹茶滋味的人士,則推薦「Zunda餅和抹茶套餐」




ずんだ餅と抹茶



這是可以享用正宗抹茶和Zunda餅的套裝。在Zunda餅的甜味裡,著實感受到抹茶的微苦滋味。價格為含稅價500日圓。




店頭



其他的還有Zunda奶昔和聖代等多樣甜點。可以在店面購買甜點。室內雖也設有喝咖啡的空間,外帶邊走邊吃也沒事。


無論是購買紀念品還是街食,都想順道一訪的場所




商店街



店鋪正對著Vlandome一番町商店街。因為是在拱廊之中,即便下雨,也可以不用带伞而顺道前来哦。


另外,本次介紹了的其中一部分商品,也可以在JR仙台車站前和新幹線剪票口内購買。如果不知購買哪樣仙台紀念品,請務必來訪。






In cooperation with お茶の井ケ田 一番町本店



https://yuding.asia/3615/ #咖啡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