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12月遊滋賀必到 熱氣球節與琥珀色水杉林蔭道

12月遊滋賀必到 熱氣球節與琥珀色水杉林蔭道

每年12月,是日本滋賀縣一年中最令人期待的時候。聞名的水杉林蔭道以琥珀色的漂亮姿態夾道歡迎前來的遊人,氣氛熱鬧的熱氣球節以繽紛圖案點綴萬里晴空,還有神奇的湖中大鳥居,與及令人垂涎三尺的近江牛和琵琶湖產的海鮮料理。12月的滋賀,不同凡響,特別精彩。


琵琶湖上的熱氣球節每年12月初,熱氣球橫跨琵琶湖活動亦會於近江白濱泳灘上盛大舉行,本年度經已來到第42屆。一大清早,太陽才剛剛從地平線冒出頭來,熱氣球的各個隊伍卻早已整裝待發。伴隨著隆隆的引擎聲,熱氣球慢慢由平變圓,色彩繽紛的花紋與圖案在天空中緩緩飛翔。參與熱氣球節的隊伍除了可以選擇橫跨琵琶湖的飛行路線外,亦可以選擇安曇側町的路線。駛入町內,到處可見一個個巨大的熱氣球上升、下降,起飛、著陸,絕對是年度盛事。

景點與活動資訊:地址:滋賀縣高島市安曇川町起飛時間:早上7時起飛地點:近江白濱泳灘著陸地點:東近江市能登川附近日期:2018年12月1、2日

水杉林蔭道 在夕陽色彩下散步染上夕陽色彩的水杉林蔭道,是滋賀12月的招牌美景。位於高島市的Makino高原之上,混合著琥珀橘黃色的水杉林蔭道被選為「日本街路樹百景」,全長2.4公里,兩邊合共種植了多達500株水杉木。開車的話,從水杉大道中央穿過,橙色巨樹夾道歡迎,畫面震撼。於林蔭的行人小徑上散步,可細意欣賞隨風輕輕擺動的枝葉。如此壯觀美景,一看難忘。

景點資訊:地址:滋賀縣高島市Makino町牧野931番地最佳觀賞時期:約於12月上旬,視乎天氣

白髭神社 火紅色的湖中大鳥居於琵琶湖畔中屹立不倒的巨大火紅色鳥居,亦是滋賀縣中值得一看的景點。它位於國道上的一隅,屬白髭神社的一部份,由於與廣島縣的嚴島神社同樣擁有火紅色的水上鳥居,因此被稱為「近江之嚴島」。不論是大藍天、日落抑或星夜之下,鳥居呈現出的百種景色皆蔚為奇觀。本殿相當古老,建於1603年,「白髭」代表白鬍子神仙,供奉的正是象徵長壽的神祇猿田彥大神。

景點資訊:地址:滋賀縣高島市鵜川215番地

攝影、撰文:旅行主義/風信子資料來源:琵琶湖高島觀光協會官方網站


https://yuding.asia/3687/ #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