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台灣必去 8間珍珠奶茶店

台灣必去 8間珍珠奶茶店

對很多香港人來說,台灣是個美食天堂,珍珠奶茶當水飲的人更不在少數。為了介紹多種不同的珍珠奶茶,小編冒着糖尿的風險給大家推介喔(笑)

免費下載全新〈籽想去台北〉旅遊指南|travelseed.hk

春水堂春水堂是珍珠奶茶始祖。1983年,一個喜歡吃粉圓的女員工一天忽發奇想把粉圓加入凍奶茶和檸檬紅茶中,機緣巧合下,世界上第一杯珍珠奶茶便誕生了。春水堂多年來一直堅持用茶葉去沖泡每一杯珍珠奶茶,連珍珠都是以純天然薯粉製成,不添加任何防腐劑,所以它的珍珠奶茶茶味醇濃、珍珠軟彈。它還有舉辦珍珠奶茶DIY手搖體驗,有興趣的朋友可到官網預約報名。

蔬果小珠珠蔬果小珠珠其中一個特色就是有多種口味珍珠選擇  ,除了原味,還有黑糖、紫薯、抹茶、可可和紅茶。而且自己的珍珠自己加,點好飲料後便可到珠珠自助吧添加喜愛口味的珍珠,加完後就可以交給店員製作飲品。不用擔心哪種珍珠才合自己口味,因為店家提供了珍珠免費試食。店內有休息區供客人入內休息和品嘗飲品。

CHA ME 迷紅茶專家聽聞CHA ME煮好茶會開始倒數計時,時間一到便會把它倒掉再煮新茶,它最出名「Q罩杯」,滿滿的珍珠、芋圓和番薯圓,口感豐富,吃起來很有嚼勁。CHA ME使用甜度較高的蔗糖,所以即使是半糖甚至微糖也很夠味道。打算掃街的朋友注意,Q罩杯份量頗大,喝一杯已經飽了。

老虎堂老虎堂以黑糖鮮奶最為人熟悉。它的黑糖鮮奶是以手炒黑糖小火燜熬的波霸珍珠和香濃醇滑的鮮奶做成。雖然甜度和冰塊都是固定的,不過整體喝起來不會很甜膩。店家建議如果喝黑糖波霸的話,喝之前要先上下搖15下,這樣味道才會均勻。

鹿角巷鹿角巷最著名的飲品是黑糖鹿丸鮮奶,朋友說它甜而不膩,珍珠彈牙可口。可惜來了台北四天,民宿附近的逢甲分店都未有黑糖飲品提供,所以轉試了鹿角三巷奶茶和鐵觀音奶茶。鹿角三巷奶茶有珍珠、蒟蒻和椰果,但有點畫蛇添足口感有點複雜。反而鐵觀音奶茶有意外驚喜,茶味香濃,再額外加珍珠添加些口感就更好。

幸福堂幸福堂的黑糖珍珠以人手炒煮而大受歡迎,店員會先將黑糖炒到濃稠後加入珍珠,入杯時再將黑糖珍珠繞杯轉一圈。最後再加入鮮奶和奶蓋,再灑上黑糖粉炙燒就完成。黑糖經炒煮後香氣四溢,感覺幸福堂的喝起來奶味較老虎堂的香濃醇厚,但整體較甜珍珠偏硬。店外還設有大大的籤筒給客人抽籤試試戀愛運。

蜜滋麻美奶蓋粉圓共有六種口味:黑糖、可可、花生、花芝(花生加芝麻)、芝麻和抹茶。店家建議邊攪邊飲,不過似乎這個方法對飲可可粉圓鮮奶不太有用。可可粉十分難溶,飲用時飲料中會出大大小小的粉團。蜜滋麻美的飲品是固定少甜少冰的,所以未能微調以迎合各人口味,但對我來說味道恰到好處。如果喜歡吃甜一些的話,可以在櫃枱自取黑糖包。每杯奶蓋粉圓都是由五層組成:底層是熱黑糖粉圓,第二、三層是義美鮮奶和黑糖沙冰,第四層就是奶蓋,最後一層就是自己選擇的配料。

甲文青甲文青是由一群年輕人與甲骨文大師創立的品牌,他們希望透過把甲骨文的文字美學、茶文化和現代時尚融合一起,讓人更靠近文化。意念是很好,但飲品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撰文、攝影:千紅@幸福照相館


https://yuding.asia/35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