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熱海初島似香港長洲 海鷗一同遊船河

熱海初島似香港長洲 海鷗一同遊船河

今次介紹一個在熱海的外島-初島。熱海是位於東京東南面的一個海港城市,如果是想在2-3月到伊豆高原或是河津看櫻花,基本上作為伊東本線、東海道本線始發站的熱海是必經之地。在江戶時代開始,幕府便興建了連接東京和大阪之間的道路,由三百年前開始這條馬車路便叫作「東海道線」,海岸線加上富士山的景色證明了它的魅力所在。


不過對於常去東京的人來說,熱海似乎太過熟悉了,所以這次來談談熱海附近的外島,當中較大和較出名的就是初島了。

初島距離熱海大約10公里,是一個跟長州大小、地形都差不多的小島(0.47平方公里)。在乘搭伊東本線的時候,我和小內想著:「外面那個島有沒有方法可以到呢?看來有點好玩。」在熱海港有渡輪前往連接「伊東」-「初島」-「熱海」的航線,而且居然每個小時都有一班船,票價來回2600日圓、單程約30分鐘。對於喜歡離島旅行的人來說可謂有一定的吸引力。

船程雖然只有短短30分鐘,但這段時間卻非常好玩,在船還沒有行駛前已有非常多的海鷗在海中游泳等待著了。初時還以為牠們等待船起航後濺起水花讓牠們容易點捉魚,船起航後才發現原來我錯了!

海鷗們等待的是遊客餵飼的食物!牠們絲毫不怕人,猛追著船身接著人們遞上的食物,而且一路跟著直到船到達初島。我想,在香港或是日本其他地方,應該不常可以如此和海鷗遊戲吧!在船上有不少日本人像是「常客」,甚至準備了一大袋面包碎之類的食物餵飼牠們,似乎已成為常態呢!

登上初島,島上有17間販售海產的食店和手信店,剛下船的確有點像長洲。不過人口卻少得多,島民只有200人。島上有不少號稱「名勝」的景點如初島燈台、初之松樹、初木神社等,不過在我看來沒看出有太特別之處。後來沿大路上山走了一點路,山上都是民居,可能是害怕海嘯吧,他們都不會把屋建得太近海。再走前一點有座頗有規模的酒店,想來到這兩日一夜的日本人也不少。後來在回程時在碼頭附近看見一個名叫「初島海洋資料館」的小型博物館,介紹初島的地形和歷史,是免費入場的。但如果說最難忘的是什麼,大概是船程中的海鷗吧!

撰文、攝影:千紅


https://yuding.asia/3474/ #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