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七代祖傳掏耳師 港仔實試手勢:過程幾爽

七代祖傳掏耳師 港仔實試手勢:過程幾爽

有時候耳朵痕痕癢癢,大家都總會把棉花棒放到耳道裏,輕輕一掃,很舒服。在台北便有人當起少數的「掏耳師」, 把自己從十五歲起的人生,完全投注在這行業上。問到為甚麼願意堅持這麼久,只是一句「為大眾服務」。


陳聖聞從十五歲起就開始慢慢繼承祖傳事業,成為第七代的 「掏耳師」。他指出掏耳已有近200年歷史。願意擔起這外人看起來獨特的事業,他在整個訪問過程起馬說了四次只是「為人民服務」。 他解釋,有不少人的耳結石問題到醫院的耳鼻喉科也沒辦法解決,卻在他們的店裏把耳結石挑了出來。

他笑言平時整年在店中,把男女之間的感情都耽誤掉了。然而卻因為掏耳,讓他認識到老婆余慈幼。陳聖聞笑說他跟老婆的關係「在這裏是同事,回家才是夫婦」。問起陳太太到底看上老公的哪點,她笑笑口說「看中他很勤勞呀,很勤勞在做事呀」 。整天在店中日見夜見,夫婦的關係卻未被工作影響,依然甜蜜。

到底掏耳的技巧是甚麼,何以讓大家都感到這麼「爽」?陳聖聞指出不是靠 「掏耳師」的視覺,而是靠觸覺。他說:「特別的技巧就是在這個耳道彎來彎去的時候,要用觸感,不是用看的,是要用觸感把積垢掏出來。」

結果掏耳店吸引到除台灣的客人外,連港、日、美等客人也常見於店中。訪問當天就碰到一位日本遊客,他形容觸碰到耳腔的感覺非常輕,也非常舒服。而特派員港仔Andy試完後,亦形容感覺非常「爽」。 陳聖聞超技術耳腔清潔台灣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9號價錢:每次台幣 $600(折合港幣約 $153)

採訪、製作:何卓謙


https://yuding.asia/3506/ #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