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在日式房屋安心地小住。——仙台「櫸青年旅舍】

在日式房屋安心地小住。——仙台「櫸青年旅舍】


作為仙台觀光據點的安心住宿處


東北地方的中心城市、宮城縣仙台市是擁有仙台城和瑞寶殿等歷史觀光景點而頗具人氣的觀光地。另外,又因放了ずんだ(Zunda)※1的甜品和牛舌等美食而作為美食街聞名。稍微走遠,也可以當日去往日本三景之一「松島」,非常適合作為宮城縣觀光的據點。


※1:ずんだ(Zunda)……將毛豆研製成膏狀的食物。




欅ゲストハウス



巡遊觀光地,品嘗美味食物,和本地人及旅客聊天怎麼樣?本篇介紹的「櫸(Keyaki)青年旅舍」是一處仿佛來到了朋友家一般的住宿設施。因為是由高級料亭改修而成的,還可以享受這裡的老式日本房屋氛圍。


一團和氣的職員相迎




のぞみさん



圖左:希美女士、圖右:劉女士


筆者取材時,這裡有女將(※2)希美(Nozomi)女士和臺灣職員劉女士在工作著。


『在青年旅舍住宿,和住店客人打成一片,由此不是對這裡倍感親切嗎?就會輕鬆地感到「還會再來」。我本人有類似體驗,這種經驗增加了令我感到親切的地方的數目,所以我想要成為這種經驗的提供者』希美女士如此說道。她落落大方地笑著,魅力十足。


自2018年9月起大約1年間在此包住工作的劉女士,是以打工度假身份來到日本的。據她介紹,看到櫸青年旅舍主頁的第一眼就喜歡上了,於是便開始工作。她面帶笑容地說『和很多人聊天,感覺很愉快』。


當然,其他的職員也十分友好。他們對周圍的資訊也瞭若指掌,如果要請他們推薦一家店,會獲得細心答覆哦。


※2:女將(Okami)……指旅館和餐飲店等處經營該設施的女性老闆。


殘留著昭和時代日本氛圍的室內佈置


復古矮腳飯桌十分可愛!——共用空間




欅ゲストハウス



在前臺辦完入住後,映入眼簾的是,共用空間。榻榻米隔扇、矮腳圓飯桌(※3)等,宛如昭和時代的起居間原封不動地得到了再現。一部分傢俱是料亭的舊物,在這裡繼續使用著。


和職員聊天,制定旅行計畫,自由地打發時間。眾人有時聚在一起聊天,還有人拿上電腦來到這裡工作。


※3:ちゃぶ台(Cyabu台)……作為飯桌使用的矮桌。昭和初期家人圍著矮腳飯桌,邊談笑邊吃飯,展現了典型的昭和風景。




欅ゲストハウス



這裡也備有綠茶和紅茶、咖啡,請按自身喜好飲用。喝完時在廚房把杯子洗乾淨,再放回原處。


宿舍、單間保證私人空間




ドミトリー



房間全部有3間。女性專用、男女混合宿舍和單間等三種。費用為男女混合2,800日圓、男女分別3,000日圓、單間1人3,800日圓。全部為含稅價。




欅ゲストハウス





欅ゲストハウス



宿舍的床是可以充分放鬆的空間。有兩處置物場所和插座,並附有讀書燈。還有衣架,也可以掛置西服哦。拉上簾子即可隔開,也能保證私人空間。


大件行李放在床外。在青年旅舍內,脫鞋行走。房間裡鋪著榻榻米,整理行李時可以使用床以外的空間。


可以做飯的廚房和可以小酌一杯的吧台




欅ゲストハウス



住宿客人可自由使用廚房。買好食材,可以在此做飯。有微波爐和烤箱,也有餐具。




欅ゲストハウス



吧台位於入口附近。住宿處附近還有條酒館街「國分町(Kokubuncyo)」,累得不想去店但想小酌一杯時,不妨詢問職員看看。


另外,這裡還有共用空間,即便不喝酒也可以自由使用。對於感到坐在椅子上不會累腳的人士,在此處休憩也不錯哦。


簡潔美麗的淋浴間




欅ゲストハウス



淋浴間有兩處。1處開放到22:00為止,還有1處可以24小時使用。手巾為50日圓、浴巾可以100日圓租借。


更衣室備有洗衣機和乾衣機。在8:00~22:00之間可以使用,需要的人士請詢問職員。


徒歩可前往的周邊景點


本地人常來的錢湯




駒の湯



從青年旅舍徒歩5分鐘開外,有一處錢湯駒湯」。雖因當地人使用這處錢湯的緣故,只有日語標識,眺望描繪著松島景色的錢湯壁畫,泡著溫泉,疲憊盡消,通體舒暢。


費用為成人每人440日圓。在售票機處購入。香波、沐浴液等可以自帶,也可以在錢湯購買。另外,毛巾、浴巾各以50日圓出借。




時尚的定禪寺大道和酒館街




欅ゲストハウス



櫸青年旅舍的「櫸」取自宮城縣的縣木。櫸樹夾道的優美大道「定禪寺通り(Jyozenjidoori)」不過徒歩3分左右便可前往。定禪寺大道的路中央為步行道,散步的話,十分愉快。秋天時有紅葉、12月時櫸樹有燈彩點綴,打造出一道光之拱門。


定禪寺大道對面的建築「仙台Mediatheque」前,有觀光巴士「 Loople仙台」的候車處。在這裡搭車的話,到仙台車站前為止15分左右。費用為260日圓。


與定禪寺大道垂直相通的道路之一,是酒館街國分町大道。這兩條大道都有眾多餐飲店,不會為在何處吃飯而發愁。


充分休息後朝下一旅程出發




欅ゲストハウス



1天內隨意逛逛,1人出遊的話,傍晚時不免感到疲憊。在單間悠閒地小憩也很好,筆者覺得和某人攀談也能消除疲憊。


『在床上休息,在大家聚集的地方讀書,想要小聊一會的人士,可以和職員以及住宿客人攀談,以自己獨特的消磨方式,輕鬆一下,我想讓這裡成為這樣的場所』希美女士這般說道。


筆者住宿時,托親切迎接我的職員們的福,在這裡得到了充分放鬆。如果想要找到一處「還想再來」的地方,不妨在櫸青年旅舍小住如何。






In cooperation with 櫸青年旅舍



https://yuding.asia/3653/ #住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