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傳承五代米造碗粿餡料豐富 鮮磨米漿搭配香菇蝦米豬肉口感超彈牙

傳承五代米造碗粿餡料豐富 鮮磨米漿搭配香菇蝦米豬肉口感超彈牙

古代帝王補品薑母鴨 燜三次炒一鍋兩小時台南市麻豆區《 南方米造 》


台南市麻豆區,是碗粿的一級戰區,小小的一條街上,就有十多家的碗粿店,每家店各具特色,但是有家碗粿店「南方米造」走文青路線,走進店內才發現別有洞天,簡約藝文風格的設計,卻是內藏傳承五代的古早碗粿好滋味唷。

阿嬌姨年輕的時候就跟婆婆學習製作碗粿的方法,到後來開了間碗粿店,原本打算退休,孫子許韶陽有志繼承這古早碗粿的製作理念,學習這橫跨世紀的碗粿製作方法,並且將現代科技與數據化的概念導入製作過程中,提高碗粿製作的精良程度,讓古早美食更精緻。

這南方米造的碗粿,內藏餡料豐富,口感紮實綿密,吃得到令人驚奇的Q彈程度,搭配醬料入口,更是在嘴巴裏面開展了運動會。而店內還有一絕,就是傳統製法熬煮出來的花生豬腳湯,湯水顏色雖青但卻有鮮甜香氣,花生軟嫩好入口,豬腳彈牙富有膠質,是最讓人懷念的傳統好味道。

南方米造台南市麻豆區新生南路7號

秈稻碗粿 30元花生豬腳湯 60元豬血湯 30元

監製:吳建勳 導演:林建男 姜怡劭 攝影:廖郁文 林俊杰


https://yuding.asia/3328/ #台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