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第二代傳承父親手藝 清湯瓜仔肉鹹中帶甘

第二代傳承父親手藝 清湯瓜仔肉鹹中帶甘

早年萬華區,是台北經濟重鎮,交通往來頻繁,販商人口密集,為了滿足相當龐大的勞動人口的需求,造就了這裏的特色小吃:鹵肉飯,在萬華地區可說是百家爭鳴。其中有一攤:小王清湯瓜仔肉,除了鹵肉飯超級厲害以外,還搭配了一道特別具有台灣在地滋味湯品:清湯瓜仔肉。


選用來自屏東,用台灣本土出產小黃瓜醃漬後製作成罐頭,取用罐頭湯汁加上大骨湯下去熬煮,並且混合瘦肉條醃製裹粉後下去汆燙,盛裝入碗後,加入醃漬的黃瓜條,湯頭滋味鹹中帶甘,醃漬的醬汁的特殊香味,傳達着屬於台灣人獨有的思鄉情懷。而小王的鹵肉飯更是特別,選用溫體豬的五花肉段,採用肥七瘦三的比例,加入胡椒、糖、醬油、鹽巴等香料與醬料,用小火熬煮八個小時,讓膠質與蛋白質釋放出來,迷人的香味與黏稠的口感,獨特的深色醬汁附在米粒上,這絕對是曠世好味道啊。

自第一代老闆王明雄創造出清湯瓜仔肉至今,已經有將近五十年的歷史了,第二代老闆捷生大哥遵守的父親傳下來的手藝,將濃稠香郁的鹵肉飯,以及帶有懷念味道的清湯瓜仔肉,每天從一大早到晚上,提供給在地的好朋友熟悉美妙的滋味,以及最有溫度的超美味餐點。

小王清湯瓜仔肉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4號

清湯瓜仔肉 60元

鹵肉飯(小) 25元

燉肉飯 80元

鹵白菜(大) 50元

高麗菜(大) 50元

筍絲(大) 50元

鹵鴨蛋 15元

監製:吳建勳導演:林建男 姜怡劭 攝影:廖郁文 林俊杰


https://yuding.asia/3340/ #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