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海灘上堆雪人 北海道函館絕美海灘

海灘上堆雪人 北海道函館絕美海灘

今次介紹一個非常美麗,而且幾乎沒有遊客的海灘-位於函館往「松風町」方向徒步20分鐘就到達的海灘。


說到函館,大家可能都能說到一些著名的景點,像函館山夜景、青函連絡船摩周丸博物館等等,若時間不充裕到上述景點,這個海灘是個好去處。

海灘位於青函連絡船摩周丸博物館的後對側,換言之,就是由函館車站出發,一直往前行直到海邊。在地圖上搜到這個海灘的名字,在官方旅遊網頁和中文旅遊介紹中也看不到相關資料。但在訂酒店網站中卻有不少以「能眺望函館海灘」為宣傳的字眼,相信這個海灘在日本人心中也有相當吸引力。

談回這個海灘,是一個早上和小內到處找景點時找到的,只有半天時間,下午需要回到東京,也不想去有太多遊客或是太行貨的景點,走著走著便找到了這個海灘。

每次走到海邊總是不會失望,這個海灘面向東,換言之夠早來到便會看到太平洋的水平面日出。冬天時候下雪時會在海灘上積一層白色的雪,是不常看到的風景。往南方遠望是函館城市,遠一點便是立待岬,景色非常不錯。在海灘附近有一所美容院,設計是類似希臘海灣的白色石造建築,這次屋主很熱情讓我們上去拍照,由屋內望出去就像是在希臘愛琴海一樣,唯一不同的是這邊的海灘還堆著雪,而且因為緯度高,所以天空和海面呈現青藍色,我們在這個海灘逗留了三個小時,感到肚餓才離去,對攝影人來說,這確實是個相當理想的地方。

撰文、攝影:千紅


https://yuding.asia/3316/ #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