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NT$ 50 一塊的銀座級炸肉餅 8大 微風南山 不能錯過的日本小吃

NT$ 50 一塊的銀座級炸肉餅 8大 微風南山 不能錯過的日本小吃


微風南山

位於信義區的微風南山,於 2019年 1月 10日開幕。



2019年 1月10日開幕、位於台北信義區的 微風南山 開幕旋即成為台北的Talk of the town,誠如館內員工的製服上寫,「A Superstar is born」 !館內引進日本鐵路百貨atre,自然有很多來自日本的品牌。在這個200多間店櫃內,餐飲佔 45% 的商場,雖然有股神巴菲特慈善晚宴首選的牛扒館Smith & Wollensky,全球唯一米芝蓮鐵板燒餐廳 THE UKAI TAIPEI ,但在atre百貨以及B1及 B2的美食街,也有很多有高質而定價大眾化、來自日本的平民美食!來看看我們現場採訪試食後的真心推薦吧!


微風南山 金葉名氣餅 

位於B2的「金葉名氣餅 」, 開幕當日門口一直都有長長人龍。



❶ 超好味!NT$50 /HK$13 一塊 金葉名氣餅 


微風南山 的 B1及 B2 都是定價較便宜的美食街, 有良心價的美食。當中位於B2的「金葉名氣餅 」,開幕首日的長龍沒有一刻縮短過!一塊小小現炸的金黃肉餅來頭一點也不小。東京銀座名店MAKANAIKIICHI和食料理店(餐廳於2018年獲得法國政府公認「La Liste」全球1000家最佳餐廳。)的社長千葉憲二 看重台灣的小吃文化,所以把銀座店的明星美食炸肉餅帶來台北。以肥瘦1:2比例的100%牛絞肉,加上完美比例的洋蔥、蛋液,麵包粉等,現炸成為熱辣香脆多汁的金葉名氣餅 。NT$50 /HK$13 一塊真的是良心價!


微風南山 金葉名氣餅 

金葉名氣餅 (一塊)NT$50 /HK$13



微風南山 金葉名氣餅 

炸得鬆脆的肉餅,內裡是Juicy的牛肉、洋蔥。



位置: B2F 


❷ JAPAN RAIL CAFE 世界最濃抹茶雪糕 


位於微風南山四樓的JAPAN RAIL CAFE 雖然不在一個最當眼的位置,但開幕當日也有長長人龍。大家都是衝著世界最濃抹茶雪糕而來的!在店面右方的雪糕櫃的選擇多多,由來自靜岡的「丸七製茶」移植No.1 – 7 不同濃度的抹茶雪糕,No.1-6 各售  NT$120 /HK$30, 而世界最濃的抹茶雪糕則定價 NT$200 /HK$50 。現場所見的消費者真的十分精打細算,都會點 No. 6, 因為味道差一級,價錢卻打了六折呢!


位置:位置 4F


微風南山

多少人為了「世界最濃抹茶雪糕」而默默排隊?不過筆者試吃後覺得真心好吃。



微風南山


微風南山 JAPAN RAIL CAFE

No.1 – 7 抹茶雪糕 NT$ 120 – NT$200 / HK$ 30-50



❸ 米芝蓮鰻魚飯 日本橋玉丼


本店在東京日本橋的「日本橋玉丼」,在台北松山區也有鰻魚飯專門店,天然海鰻(穴子)以滷煮又或香燒的方式來烹調。東京店連續四年入選《米芝蓮指南》,台北鰻魚由日本總店師傅現宰後冷凍空運來台,難怪隱身台北小巷的分店都有入選「2018台北米芝蓮餐盤推薦餐廳」。


微風南山 日本橋玉丼

可能因為並非首次登台,在松山區也有食店的關係,日本橋玉丼門外未見人龍。



而 微風南山 的B1F店,賣的是盒裝的鰻魚便當,雖然鰻魚薄薄細細一片,但都是師傅在店內現烤,買一個小筏盒又或是加上「特上花壽司」,賞心悅目,在微風南山的空中花園邊欣賞東區風景邊吃也是享受。


微風南山 日本橋玉丼

小筏盒 NT$ 320 / HK$80



位置:B1F


微風南山

位於微風南山四樓的空中花園。




在空中花園可近距離欣賞建築細節的巧思。



❹ 邁泉 日本每日賣出 30,000 件的豬扒三文治 


邁泉的三文治店嚴選食材的重點:豬肉,一頭豬只取其10% 包括細緻的里肌肉,因為油花及肉的分布平均,適合用作炸豬排。另取豬的腰內肉,肉質柔軟但一隻豬不到2% ,用料高價。


 日本橋玉丼


豬排以手工拍打的方式製作,店內的口袋三文治、招牌三文治及迷你漢堡因搭配不同的麵包而產生不同的口感。豬扒三文治在日本更日賣30,000 件,一年的銷售量接近兩幢 101大樓那麼高!


微風南山 邁泉

腰內豬排三文治 (一盒三件) NT$80/ HK$20



位置:B1F


❺ KOBE SWEETS CAFE 神戶蔬果店升級甜點店


日本神戶本來就是甜點聖地,而由神戶老字號蔬果店發展成甜點店的KOBE SWEETS CAFE,是首次登陸台灣。以「希望更多人了解水果」的理念經營,微風南山店內的甜點櫃是蛋糕面爆滿水果的甜點,加上大大粒士多啤梨藏在大大小小的鬆軟蛋糕內,非常之好拍又好吃。


位置:atre 3F


 微風南山


微風南山


❻ 九州鬆餅咖啡 烘培名物實體店 


九州鬆餅的鬆餅粉在家用烘培界一向都是名物,以九州大分縣產的小麥,加上宮崎縣稻鴨農法栽種的發芽玄米,結合長崎縣糯黍、佐賀縣胚芽押麥、熊本紫米紅糯米、福岡古糯米,以及鹿兒島粳米來做的鬆餅粉,絕不含乳化劑、香料等,吃起來飽足不飽濟。


位置:atre 3F 


微風南山

九州鬆餅店面設計以淺色調為主,坐得非常舒服。



微風南山

紅茶肉桂焦糖鬆餅 NT$250 /HK$63



❼ 9 Palette Parlor  蔬果店的水果三文治 


由日本蔬果專賣店經營的 9 Palette Parlor,在微風南山的二樓,開幕首天大排長龍,大家應該都是被販賣新鮮水果的「九州屋」旗下的海外專賣店「9 Palette Parlor」吸引。店內有清新的水果插畫跟七彩繽紛的新鮮水果,主打各式水果的新地、三文治,果汁等賣相跟食味都一流。


微風南山


微風南山 9 Palette Parlor

綜合水果三文治 NT$ 100/HK$25



位置:atre 2F


❽ FRUTA FRUTA  抗氧化超級食物Acai Berry Bowl


Acai Berry 是來自巴西阿馬遜的超級食物,FRUTA FRUTA Acai cafe 以 鐵質豐富,具高度抗氧化功效的Acai Berry作主打。店內有四款不同口味的 Acai Bowl ,以Acai Berry打成果泥,配上不同的配料如台灣限定的「日式抹茶湯圓巴西莓果泥」,有日本抹茶寒天及芒果,健康又美味。


微風南山

Fruta Fruta店內壁畫帶熱帶風情。



微風南山

日式抹茶湯圓巴西莓果泥 NT$320 /HK$80



位置:atre 3F 



◤微風南山◢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


FB: atre編集部


交通:板南線「市政府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信義線「台北101站」4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https://yuding.asia/3369/ #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