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台北淡海輕軌通車6大亮點 無人車站配幾米新作

台北淡海輕軌通車6大亮點 無人車站配幾米新作

台北的淡海輕軌綠山線,歷時4年工程,終於在2018年12月23日通車,試運1個月期間完全免費。淡海輕軌車廂外形採流線設計,水藍色系象徵海的意象,到底淡海輕軌有哪些厲害的地方呢?6大亮點數你知。


1.「國車國造」Made In Taiwan國車國造再也不是空談,淡海輕軌不但是北台灣第一座輕軌,從設計、製造到測試,都是在台灣完成,耗時整整4年,是真正的「Made In Taiwan」。

2.全線月台幾米角色趣味現身淡海輕軌請來繪本作家幾米創作全新故事《閉上眼睛一下下》。故事主角是一位小女孩,由她來帶領遊客認識沿線的特色景致,從出入口、告示牌、月台到拍卡機都有角色身影,月台上還有大型藝術裝置,例如幾米筆下的觀音山飄着彩色的帽子,充滿奇趣想像,相當可愛。

3.無人月台 無票閘口為落實節能減碳,全線採用無人車站,乘客進出站時要自動自覺使用拍卡機,站務員都會隨機抽查,千萬別想「偷雞」不拍卡。另外,上下車也需要人手按按鈕開關門,這樣車廂裏的冷氣就不會溜走。

4.月台電梯車廂 無障礙設計無人車站的整體設計,考量到要方便傷健人士,所以設立了不少無障礙設施,車廂內亦有寬闊的多用途空間,可讓輪椅人士或攜帶單車的乘客能方便停放。

5.加大觀景窗 飽覽景色進入淡海輕軌的車廂內,不難發現車窗比捷運車大很多,沿途的山海景色如觀音山等盡收眼底;當列車高架行駛時,更能將淡水風光一覽無遺。整體來說,乘客對於觀景窗的視野讚不絕口。

6.人造皮座椅 符合人體工學淡海輕軌車廂內座椅顏色,雖然和捷運雷同,但是材質可不同。人造皮革的觸感相當特殊,而且椅背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坐起來也很舒適。

文:陳姿吟資料來源:台灣蘋果日報


https://yuding.asia/3301/ #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