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引入日本養殖技術 重現60年代絕種台灣香魚料理

引入日本養殖技術 重現60年代絕種台灣香魚料理

山好水好,宜蘭員山鄉就是有這麼特別的天然環境,所以養殖產業相當發達,其中香魚養殖更佔了重要的地位。在民國五十年代,台灣的溪流還看得到香魚的蹤跡,但後來因為環境遭到破壞,台灣原生香魚就此滅絕。

築地搬遷,被稱為場外市場的周邊商店街會留守原址,《今日築地》mini guide 帶你吃盡築地美食 |travelseed.hk

所以台灣業者從日本引進香魚來台養殖,經過幾十年來經驗累積,現在的育成率可以達到百分之九十以上。

陳志烈,烈哥,養殖香魚經驗二十多年,所以對香魚的料理方式特別有研究,香魚肉質細膩又帶有清香,以淡淡的調味就很可口,加上鱗片細緻,適合以油炸調理,更能增加口感,傳達屬於香魚的美味。

撰文:林俊杰 張可郁監製:吳建勳導演:林建男 姜怡劭 攝影:廖郁文 林俊杰


https://yuding.asia/%e5%bc%95%e5%85%a5%e6%97%a5%e6%9c%ac%e9%a4%8a%e6%ae%96%e6%8a%80%e8%a1%93-%e9%87%8d%e7%8f%be60%e5%b9%b4%e4%bb%a3%e7%b5%95%e7%a8%ae%e5%8f%b0%e7%81%a3%e9%a6%99%e9%ad%9a%e6%96%99%e7%90%86/ #宜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