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83歲「地表最潮阿嬤」fb 22萬Followers 乖孫拍片聯繫三代情

83歲「地表最潮阿嬤」fb 22萬Followers 乖孫拍片聯繫三代情

我笑說「邢黃滿金」這名字很有福氣,83歲的老奶奶聽罷哈哈大笑。旁邊29歲的孫兒邢結勝笑着解畫,「滿金」不是用金錢定義一個人的價值,這位「老友記」在生活中所體驗的人事物,才最有價值。這對來自台北、一老一少的拍檔,今年8月開始拍片做YouTuber,記錄日常生活的大小事。

隨嫲孫二人走到公園,奶奶一邊舒展筋骨,一邊中氣十足問孫子,「今天拍甚麼?」兩人拍片的題材圍繞奶奶的日常生活,講述她關心的議題,例如找孫媳婦的條件。「她現在最關心的是她的身體健康,其次是我會不會結婚生孩子。」旁邊的奶奶馬上叫起來,「我想看他結婚!我年紀大了對不對?」孫兒掩面笑得合不攏嘴。他們的影片也會結合時事,「像之前世界盃,我把球星的照片給她看,沒想到她看見肌肉就很興奮。」

邢結勝四年前從台中搬到北投,與獨居多年的奶奶同住。一個人住久了,總會變得內向,不太容易去分享心情,但相處久了,兩人的互動可以像平輩一樣。「奶奶的個性就是真誠、直白,不受控制而且豪邁不羈。」嫲孫同住時有磨擦爭吵,但雙方動氣都是出於關心。「她會因為我晚回來而嘮叨,我會因為她不吃飯而生氣。她生氣起來就會大聲說我『頭殼壞掉!』,是她的口頭禪。」

網民封「地表最潮阿嬤」 fb有22萬人追蹤 滿金奶奶早在兩年前,已經因為搞笑自拍照而在facebook爆紅,被網民封為「地表最潮阿嬤」。邢結勝說,她是個樸實單純的老奶奶,覺得網絡、影片這些都跟她無關,可是她享受的是在拍影片時和孫兒的互動。「我覺得最大幫助是,奶奶之前有跌倒過,她會無時無刻想着她不舒服。可是我藉着拍片逗她弄她,至少她可以轉移注意力。」她的facebook有近22萬follower;YouTube的《你嬤邢邢好!》頻道則有近萬人訂閱,最高view數的一條片,有2.7K人次瀏覽。

阿爸客串叫「二男」 搞笑又親切邢結勝的爸爸邢治宇偶爾會在影片中出現,暱稱「二男」,角色定位搞笑又親切。訪問期間他也在場,不時插嘴數說兒子的童年趣事,又用半鹹淡的廣東話表演《小李飛刀》。邢結勝說,拍片最意想不到的是,因為跟爸爸溝通互動多了,關係一直在變好。「爸爸以前覺得當公務員薪水高才好養家,可是我相信他心中一定有個夢想要成為搞笑藝人。現在我希望給予他一個平台,去完成過去有趣、瘋狂的想法。」邢結勝認為,老人家和年輕人一樣需要與人互動,才會有自我認同感。「相處之道就是耐心聽他們說話,去理解。我希望更多人可以看到,年輕人可以跟長輩或爸爸媽媽以一個友好的關係去互動。」說罷,他搭着奶奶肩膀,兩人笑得開懷。

YouTube頻道 @ rd781003《你嬤邢邢好!》

Travel Memo簽證:持BNO及特區護照,在香港出生或曾到過台灣,可於網上免費辦理簽證 http://www.immigration.gov.tw 住宿:台北北門citizenM酒店,每晚房價由761港元起機票:中華航空由香港飛台北,來回機票連稅由1,185港元起滙率:1港元約兌3.94台幣,文中價錢已折算成港元鳴謝:中華航空、citizenM

記者:洪慧冰 攝影:鄭明川(部份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https://yuding.asia/83%e6%ad%b2%e3%80%8c%e5%9c%b0%e8%a1%a8%e6%9c%80%e6%bd%ae%e9%98%bf%e5%ac%a4%e3%80%8dfb-22%e8%90%acfollowers-%e4%b9%96%e5%ad%ab%e6%8b%8d%e7%89%87%e8%81%af%e7%b9%ab%e4%b8%89%e4%bb%a3%e6%83%85/ #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