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埼玉縣最新夜間戶外展覽 發光森林變七彩奇幻

埼玉縣最新夜間戶外展覽 發光森林變七彩奇幻


近年於世界各地也有展出、人氣高企的藝術團體teamLab,近日又再有新作品展出。這次舞台移師到埼玉縣的戶外場景,選址在宮澤湖畔、於11月9日最新落成的休閒設施「北歐姆明村」(Metsä Village),展覽名為《森與湖光之祭》。



新落成北歐姆明村「姆明谷公園」預計明年3月開幕


這次teamLab新展覽的地點「北歐姆明村」,是以慢活與幸福的生活為概念打造,村內其中一部份的園區為萬眾期待、明年3月開幕的「姆明谷公園。園內會有以卡通角色設計的景點、劇場、休憩區、餐廳及商店。雖然公園還未正式開放,但休閒設施已逐步啟用。趁《森與湖光之祭》開張,可以先睹為快。


《光之祭》三類呼應發光體 光的夜間約會


《森與湖光之祭》利用宮澤湖與周邊森林,演繹光的藝術。這次展出以Digitized Nature為概念,有別於一般物質性的藝術,以光芒點綴並綻放大自然的原本美態。主要的三種展品包括:《呼應的不倒翁與森林》、《飄浮的呼應球體》和《站立在湖面的光之物體》。所有呼應發光體裝置感受到碰撞時,會自行變色。更神奇的是,發光體雖然獨自運作,但亦可以與周圍的球體相互呼應,變成相同顏色,並發出與色彩相應的獨特聲音。整個會場在優美與治療的音樂下,更能勾畫出光藝術的靈魂。


最震撼的《呼應的不倒翁與森林》作品中,連動光效將整個森林的顏色改變,猶如七彩海浪,不斷蔓延。當遊客附近發光體的顏色有所改變時,即代表遠方有人的存在,令藝術品恍如大自然一樣擁有生命。而我最喜歡的《站立在湖面的光之物體》,與風連動之時,猶如呼吸頻率一樣一閃一閃,七彩光芒映照於湖面。


類似的呼應發光體系列亦會於日本各地展出,包括今年夏天於京都下鴨神社糺之森展出的《光之祭典》,以及預計會在2019年春天於廣島城展出。


《森與湖光之祭》
展出日期:即日起至2019年3月3日(12月31日至1月2日休息)
展覽時間:
12月1日-2月11日:17:30-21:00
2月12日-3月3日:18:00-21:00
入場費:
平日:成人1000日圓,4歲以上至小學生以下500日圓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200日圓,4歲以上至小學生以下600日圓
地址:日本埼玉縣飯能市宮澤327-6 Metsä Village


資料來源:teamLab官方網頁、Metsä Village官方網頁
攝影、撰文:旅行主義/風信子



https://yuding.asia/%e5%9f%bc%e7%8e%89%e7%b8%a3%e6%9c%80%e6%96%b0%e5%a4%9c%e9%96%93%e6%88%b6%e5%a4%96%e5%b1%95%e8%a6%bd-%e7%99%bc%e5%85%89%e6%a3%ae%e6%9e%97%e8%ae%8a%e4%b8%83%e5%bd%a9%e5%a5%87%e5%b9%bb/ #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