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古代帝王補品薑母鴨 燜三次炒一鍋兩小時

古代帝王補品薑母鴨 燜三次炒一鍋兩小時

踏入秋季,天氣漸漸變冷,這時候一定要來上一鍋薑母鴨,才能夠祛寒補身。薑母鴨自古以來就是帝王級補品中,最頂級的補身食品。傳入台灣之後,更是發揚光大,創造出特有的薑母鴨風味。

即Like全新飲食專頁【籽想好食】|fb.com/food.appleseed/

在嘉義朴子的上味薑母鴨,老闆陳芳益,年輕的時候是以殺豬為業,因此鄉親叫他豬尾兄,三十多年前轉行改賣薑母鴨,成為了朴子當地最受歡迎的冬季美食。豬尾兄說薑母鴨要好吃,要訣只有鴨肉新鮮,以及花時間下去熬煮這兩項而已。

薑母鴨的製作過程,要先把薑母,也就是老薑,用麻油爆香過後,撈起薑母片,接着將剁好的鴨肉放下去拌炒,要炒上四十分鐘讓鴨肉變熟,接着要燜十五分鐘燜上三次,之間要加上調味料與鹽巴,均勻攪拌之後才能成為上味薑母鴨的鍋底。將這薑母鴨肉拿來拌着鴨油乾炒,這就是上味薑母鴨獨特的乾炒薑母鴨肉,皮脆香帶有油脂嫩滑口感,鴨肉鎖住肉汁,吃起來不會太乾柴,搭上一鍋濃順的薑母鴨湯,這個超強組合,暖和了每個冬天裏的饑渴心靈。

上味(豬尾)薑母鴨嘉義縣朴子市南通路958號

撰文:林俊杰 張可郁攝影:廖郁文 林俊杰


https://yuding.asia/%e5%8f%a4%e4%bb%a3%e5%b8%9d%e7%8e%8b%e8%a3%9c%e5%93%81%e8%96%91%e6%af%8d%e9%b4%a8-%e7%87%9c%e4%b8%89%e6%ac%a1%e7%82%92%e4%b8%80%e9%8d%8b%e5%85%a9%e5%b0%8f%e6%99%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