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京都近郊玩味建築草皮屋 佈滿螞蟻小朋友最like

京都近郊玩味建築草皮屋 佈滿螞蟻小朋友最like

帶小朋友遊京都,離不開坐嵐山小火車、去梅小路公園、清水寺、伏見稻荷神社,看厭了紅噹噹的寺廟,親子樂園又不多,可以去邊?推薦你這個京都近郊的草皮屋。


這個草皮屋充滿童話感、有小矮人之家、有雪糕食、有古怪有趣的建築……你叫小朋友怎捨得離開?「草皮屋」其實是餐廳,名字叫La Collina,是意大利文,意思是小山丘。遠眺尖尖的草皮屋頂真如小山丘,背靠翠綠山巒,「小山丘」開了很多扇窗,就像繪本圖書內的世界。「小山丘」前有一大片草叢,穿過這片草叢迷宮,一步一步走進童話角度。

草皮屋由很多木柱支撐,木柱保留原始紋理,有粗有細,據說是來自滋賀縣周邊的栗木。走進去枱頭望,OMG!天花和牆璧鋪滿了由竹炭扮成的朱古力碎,大開眼界!底層右面是Club Harie,售賣年輪蛋糕周邊小食,包括烤乾的年輪蛋糕「餅乾」、雪糕等;左面是TANEYA,售賣包裝精美的日式糕點、銅鑼燒等。TANEYA是甜點品牌,旗下Club Harie的年輪蛋糕在大阪極受歡迎,這裏是它的旗艦店。一樓是餐廳,提供餐點,可惜我光臨之時已關門。

在草皮屋的後門走出去,視野廣闊,看到另外幾幢玩味建築,除了主題商店和咖啡室,還有最好玩、只有小朋友可以玩、小朋友玩不停的──兩間小石屋。小石屋小得驚人,只有小朋友的身型可以通過,大過4歲也未必能走進去,看着小朋友開門關門進進出出,十分過癮。

這不是一間尋常的親子餐廳,它是出自建築界頑童藤森照信之手。他的作品向來充滿玩味,正如這間草皮餐廳,可愛、與大自然融和,正正是他的建築美學。藤森照信稱這間草皮屋為草屋根,靈感來自螞蟻,所以園區內的小路上有很多如洞穴的裝飾,扮螞蟻的家。其實,餐廳天花上密密麻麻的「朱古力碎」,正正是與小朋友同樣嗜甜的──螞蟻!

慕名而來的大多是日本人,遊客不多。草屋根位於近江八幡,直接乘搭JR到近江八幡站,轉乘近江鉄道巴士(長命寺方向)至北之庄ラコリーナ前,步行三分鐘即到達。

La Collina近江八幡地址:滋賀県近江八幡市北之庄町615-1時間:9:00-17:00交通:乘搭JR到近江八幡站,轉乘近江鉄道巴士(長命寺方向)至北之庄ラコリーナ前,步行三分鐘即到達。

撰文、攝影:小寶帶爸媽去旅行


https://yuding.asia/3223/ #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