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0免費浸! 與女神野外泡湯初體驗

$0免費浸! 與女神野外泡湯初體驗

野外泡湯、露天混浴,聽落好吸引?實情是好多人都是得個講字,莫講女士怕怕,男士其實都尷尬。即便是傳統習俗,日本年輕人亦有點卻步,去野湯見到的都是大叔大嬸。其實很多時是源於對禮儀、規矩有疑問,寧願不做不錯,好過事後被人網上公審。一場來到北海道,找來山野教練解惑,同時推薦兩個免費絕景野湯。

深山環繞絕景溫泉

溫泉宿於1932年由中川三郎興建,1943年後荒廢,直至1995年因宮澤理惠,在此拍攝電視劇《來自北國》而走紅。停車場下車後,需步行5分鐘經小路內進。分上、下兩池,約能坐十多人。在海拔1,200米深山,被樹林環繞,很有秘湯感覺。為天然湧泉,47℃、pH2.6酸性泉,無色無味。有一小露天位置可更衣。當地人都是穿着泳衣,或用浴巾覆蓋身體泡湯。

吹上溫泉地址:北海道空知郡上富良野町吹上溫泉交通: JR上富良野站的士約20分鐘

天鵝冰湖上泡湯

於道東弟子屈町的屈斜路湖,就建在湖旁,我們2月來時,水面結了薄冰,望着藻琴山遠景,非常漂亮。有簡單木頭搭成的更衣室,湯池不大,最多約6至8人入浴。10至4月之間,來過冬的天鵝會在此棲息,更會在湯前游來游去。泉水高達68.3℃,溫泉由一位義工管理,將水溫調節至適合入浴的43℃,惟到訪當天他因病入院,溫度太高難以下水,可致電町內的人協助。

INFO屈斜路古丹(コタン)溫泉地址:北海道川上郡弟子屈町屈斜路古丹時間:24小時(星期二、四 8am – 4pm進行清潔)

野湯小知識應不應該包毛巾?有甚麼事不可以做?我們找來山野教練荒田康仁解答。

1. 可以着衫落水嗎?視乎不同溫泉而定。雖說是野湯,但通常在市鎮的政府網頁上,可找到一些入浴規則。比如以上兩個溫泉,就明確寫明可以穿泳衣或包毛巾入浴。「一般而言,如果女生覺得害羞或感到不方便,穿着泳衣、包毛巾也沒問題。」

2. 要帶備甚麼?「記得要帶抹身用的毛巾,冬天可帶多一條毛巾,包着頭較好。」另外他提醒,留意不能用洗頭水、沐浴露。

3.不能帶甚麼進去?有些野湯處於深山,或有行山人士等,帶同食物、飲品進去。荒田表示這是不應該的,「特別是不要在裏面飲酒,會影響其他人,有麻煩發生就不好了。」

記者:甄俊宇攝影:許先煜模特兒:Abbie Leung@Unique Model鳴謝:日本國家旅遊局、北海道觀光振興機構

—————京都、東京、曼谷、台北、首爾〈籽想旅行〉旅遊指南,全部上線!免費下載|travelseed.hk

—————3月7日《動腦Q馬拉松》一日玩11場 全日派22萬12:30pm-10:30pmLet’s QQQQQQQQQQQ the money!http://bit.ly/2ICO2Mb


https://yuding.asia/3890/ #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