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北海道直擊釧路海鮮市場 平價自選丼飯$7起有交易!

北海道直擊釧路海鮮市場 平價自選丼飯$7起有交易!

愛吃的人都知道,最佳的美食,必定要往本地市場尋找。1945年設立的和商市場位於釧路市中心,是該市歷史最悠久的市場,被釧路人稱之為「市民廚房」。外表毫不起眼的一棟小建築物,卻是與函館朝市及札幌的二條市場並列,為北海道三大市場之一。

和商市場有50多間店舖,光是賣魚和蟹等店舖就有十幾間,魚貨種類包羅萬有,皇帝蟹、毛蟹、原條吞拿魚、鱈魚、秋刀魚、烏賊等數之不盡。除了海鮮,也有售賣蔬果、鮮肉、乾貨、漬物等,當然還有各地旅客慕名而來的「勝手丼」。

窮學生佳品 配料隨心所欲「勝手」,解作隨心所欲。勝手丼的由來,有說源於約廿年前有位來自東京的窮學生,他去到和商市場,一心想品嚐海鮮飯,卻付不起整個丼飯的錢,只能向商家哀求,希望他們以平價賣白飯及小量刺身片給他。激發商家想出這種豐儉由人、自由選擇的勝手丼,成為釧路的代表美食。

先買一碗白飯或醋飯,然後在整個市場中找尋自己喜歡的配料,可以貨比三家,也可以東一間買些、西一間也買些。這裏找得到香港少見的活北寄貝、白子、鯨魚肉,也有北海道產三文魚,特別鮮美。價錢也是令人毫不手軟,配料由100日圓起跳,比扭蛋更便宜,一碗配了五餸的丼飯只需850日圓、一板新鮮海膽3,000日圓。和商應該是識食之人的天堂,也是選擇困難症患者的地獄。

釧路和商市場(勝手丼)北海道釧路市黑金町13丁目251月至3月營業時間:周一至六 8:00-17:00(周日休息)4月至12月營業時間:周一至六 8:00-18:00、周日 8:00-16:00

Travel Memo機票:可乘樂桃航空先到大阪旅遊,再轉乘內陸機到北海道釧路。樂桃航空由香港往返大阪機場,單程機票約730港元起,由大阪機場往返北海道釧路機場,單程機票約390港元起。簽證:持有效特區護照或BNO免簽證,可停留90日滙率:100日圓約兌7港元鳴謝:樂桃航空

記者:李珮禎攝影:伍永健

—————全港打工仔特約:Lun廚動腦Q加開1:30pm   3月11至22日星期一至五1:30pm 10:30pmhttp://bit.ly/2VKESPM


https://yuding.asia/3928/ #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