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首爾新地標:聖水聯邦——新概念文化複合空間

首爾新地標:聖水聯邦——新概念文化複合空間







首爾城東區的聖水洞,過去是工廠與住宅混合的地區,隨著工廠的沒落,留下許多廢棄紅磚廠,1月底甫開幕的聖水聯邦,就是一個三層樓的工廠改建而成的,作為城市再生的第一彈,讓城市之中有個可以呼吸的空間。





聖水聯邦是個新概念的空間,結合首爾美食名店F&B Store、咖啡與生活美學。一樓的F&B Store有Pizza還有韓式煎餃聞名的昌華堂,以及精釀啤酒,另一編則是生活美學Thingool。


往二樓走去有藝術書店Art & Book,另一邊則是Shared Factory(目前尚未營運)。


三樓則是天上家居,全玻璃打造的咖啡店,沒有高樓阻擋的聖水洞,白天的時候陽光大量灑進室內,可惜到抵達時已是日落時分,玻璃小屋被黑夜籠罩,白天、晚上兩種截然不同的氣氛。


1月底才剛開始營運,中庭廣場因應開幕,而有「聖水雪原」特別的藝術裝置展示,未來也會有各類的文化活動在此進行。


聖水聯邦 성수연방
地址: 서울 성동구 성수이로14길 14








https://yuding.asia/3898/ #聖水聯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