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新西蘭自駕遊】露營車揸到邊瞓到邊 每位$140抵過租酒店

去旅行當然開心,但每想到事前要訂酒店、計劃行程,便感到未出發、先疲累。原來只要租架露營車,煩惱統統迎刃而解。新西蘭地大、景點相距遠,遊客多選擇自駕遊。加點錢從四驅升級至露營車,便可以日間駕車周圍走,晚上停泊野外,與大自然同眠。


間隔實用 設備齊全

這次試租了Wilderness的四人露營車,因為是淡季,平均每日收費只需約560港元,除開每人約140港元,平過住酒店錢,晚上更可以在車上煮食,省錢得多。比較市面的其他露營車品牌,如Maui、Apollo、Jucy等,Wilderness車身更大,設備自然更一應俱全。車上有睡床、廚房和廁所,司機位及前座可180度擰轉,跟後座合組成四人卡位,變成別致的小廳,用膳或玩牌都一流。儲水量有120公升,洗漱及洗澡全靠珍貴的淡水!兩張單人床、一張雙人床有齊床鋪與枕頭,床褥尚算軟熟,雖然比酒店遜色,但又不會像青年旅舍的碌架床硬磞磞。床頭皆對正車頂的天窗,晚上可窺探星空,想起都爽。因車型十足麵包車,平時限速每小時100公里的路段,車速最好調低至每小時90公里。新西蘭跟香港一樣是右軚行車,所以不用重新適應方向,但路面隨時會走出小動物,宜留意標誌和讓路。倘若景點與景點之間相隔路程長,途中便應找位置停靠及歇息,避免司機長時間駕駛。雖然睡床很舒適,但乘客也別奢想開車時躺睡,相反必須安坐並繫好安全帶。當地的油站是自助形式,無職員駐守,用家需自行拿油槍注滿油箱,再到便利店付款。露營車使用柴油,油費每公升約6港元,比香港便宜。合法營地 排走污穢物

手機預先下載定CamperMate或WikiCamps等程式,就可搜尋到免費的露營營地或有公共淋浴間的Holiday Park。隨處亂泊露營車屬違法,因此不要貪平或就腳就周街度宿。因要換水、充電和清理排泄物,所以我們多數在Holiday Park租泊車位,人頭計每晚約8新西蘭元(約44港元)。泊好車,便可用喉管接駁車身和營地的充電位,秋冬季的晚上開暖氣睡覺,自然無懼攝氏零度的寒夜。從露營車取出馬桶下的囤積箱,抬到污水收集處,便可把排泄物卸除。因箱內預先混和了消毒藥水,所以倒夜香的過程並沒想像中難受的氣味。入黑前到鄰近的大型超市Countdown買餸,肉類及酒品尤其實惠。車上用煤氣煮食,設有雪櫃和焗爐、水煲、煎鍋甚至批皮器等,簡單煎扒、煮意粉便一餐。不過爐火始終較慢,煮食時間相對長。可是一大班朋友七手八腳的煮飯仔,再圍在狹小的空間開餐,感覺親蜜又熱鬧。記者:陳海利

攝影:伍慶泉


 







日間自駕周圍走,晚上因應行程找營地停泊,自由度高,又省卻酒店費用。車上用煤氣煮食,廚具一應俱全,不過爐火較慢。把司機位與前座擰轉,便跟乘客位合組成四人卡座。
兩張單人床可移動合併,床褥軟熟,比住青年旅舍更舒服。另一張雙人床收藏於車頂,按掣操控升降,從車尾箱擔梯上床。

 


[ 租車自駕遊 ] 日本租車 | 香港租車 | 台灣租車 | 南韓租車 | 泰國租車 | 印尼租車 | 中國租車 | 紐西蘭租車 | 澳洲租車| 美國租車 | 加拿大租車 | 英國租車 | 德國租車 |法國租車 | 捷克租車

【新西蘭自駕遊】露營車揸到邊瞓到邊 每位$140抵過租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