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型格酒吧熱賣雞尾酒 每晚九時live show




【旅遊籽:浪迹遊蹤】

如果時光倒流百幾年,從倫敦劇院出來的名流紳士和大文豪都會魚貫拾級而下,走入穿插在鬧市中心的公廁。一百年後,入口仍屹立不倒,只是換上有點科幻的外表,而盡頭不再是一所公廁,而是一間燈光昏黃、帶點撲朔迷離的酒吧。








沒錯,Cellar Door的前身是所公廁,而且位於人來人往、喧鬧非常的劇院地帶。酒吧十年前開業,由幾位老闆合夥經營,由於地點隱秘,容易令人想起二、三十年代,美國因為禁酒令而興起的Speakeasy地下酒吧。酒保Eric說:「雞尾酒之所以流行起來,原因之一是美國當年頒佈禁酒令,有人便調配不像傳統烈酒的彩色飲料,然後神不知鬼不覺地混入酒精。」難怪鎮店雞尾酒之一的“Starbucks must die”,外表跟一杯咖啡無異,但就悄悄地溝了干邑和龍舌蘭,在甘香的意大利咖啡中滲入點點辛辣。要切合二、三年代的風格,還需要當時得令的苦艾酒(Absinthe)。苦艾酒在印象派時期曾風行一時,受不少大師級畫家如梵高鍾情,但近年漸漸被人遺忘。苦艾酒濃度高,酒性烈,呈清澈的薄荷綠,有點像漱口水,這裏有九款不同產地和品牌的苦艾酒,實屬罕見。不過令此店座無虛席,並非五光十色的杯中物,而是每晚九點準時上演的live show。有時是DJ打碟,有時是樂隊演唱,也有男扮女裝的妖妓唱歌、講笑抽水娛賓,為這狹小的空間填滿掌聲與笑聲。


10fa501p


鄰近Covent Garden,附近劇院林立,Cellar Door的入口就位於鬧市中心。





10fa502p


18歲入行的酒保Eric,一講起酒就絮絮不休。


 


10fa504p


帶點英式幽默的招牌雞尾酒Starbucks must die,約$100。


10fa503p


苦艾酒如今屬小眾喜好,這裏難得有九種選擇,甚為罕有。


燈光昏黃、帶點撲朔迷離的氣氛,經常爆場。
燈光昏黃、帶點撲朔迷離的氣氛,經常爆場。

 


10fa507p


最受歡迎時段,每晚九時起有不同表演,直至深夜一時。





Cellar Door

地址: Aldwych, London WC2E7DN, United Kingdom

網址: http://www.cellardoor.biz/








Travel Memo


機票:香港來回倫敦機票$6,086起,已連稅及雜項

簽證:持特區護照或BNO均免簽證

匯率:1英鎊約兌10.3港元,文中價錢已折算為港元








記者:陶思敏

攝影:潘志恆

編輯:謝慧珊

美術:楊永昌

鳴謝:英國旅遊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travel/art/20160810/19729458



型格酒吧熱賣雞尾酒 每晚九時live sh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