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自駕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Tabelog新戰果】日本餐廳日本選(壽司、日本料理篇)




日本米芝蓮推出已經九年,每年賽果登出還是有不少日本人嗤之以鼻,尤其以外國人的標準去審評日本菜,當地人就是不信服。日本人心目中最有代表性的食評是網 站「食べログ」tabelog.com,由2005年3月開設至今使用人數已接近3,000萬人,介紹過超過65萬家餐廳,食評超過300萬篇。每年一度 選出全國最美味的50間餐廳「食べログRESTAURANT AWARD」才是食壇大事。








2016年的最新結果就剛於日前(1月27日)公佈,選舉方法是從網站食評中挑出得分最高的470家餐廳,再由讀者投票,按餐廳、拉麵和甜品三個範疇中各 選出最強的50家餐廳。獲全國第一的是提供日本料理、位於東京的松川。明顯賽果跟米芝蓮相當不同,備受外國人追捧的壽司之神小野二郎與鮨水谷、名氣極大的 幸村和銀座小十等統統不見蹤影,但拒絕米芝蓮頒星的京味和すし匠(壽司匠)卻位列榜上,口味這回事不能用尺度,信法國評審還是日本人的舌頭?只知 Tabelog那種透明的選舉機制,一人一票自己餐廳自己選,怎也比米芝蓮那種欽點式閉門選舉,貼地親民得多。






2016賽果:

50家上榜餐廳中東京佔去36家,東京7家,大阪、岐阜、愛知、德島、滋賀、神奈川、岡山各一家。









壽司界別:

總共有9家壽司店上榜,東京佔去7家,其餘是岡山的「ひさ田」及 福岡的「天寿し京町店」,賽果跟兩個月前公佈的米芝蓮有極大分別,被奉若神明的壽司之神小野二郎一派的名師全部名落孫山。壽司界別中排名最高的三家全位於 東京,排名如下:


第二位:鮨さいとう(Sushi Saito)

這間低調的壽司小店,長期帶着米芝蓮三星光環,全店只有七個座位,人客的輪候名單多得近年決心實行推薦制,要經老顧客介紹才有資格於輪候名單中排隊。

店主兼師博齋藤孝司出身自二星壽司店鮨かねさか(Sushi Kanesaka),今年44歲的齋藤孝司自立門戶後,由第一本東京米芝蓮發行以來,每年摘一顆星,然後青出於藍長期佔據三星位置,小店和齋藤孝司都是壽司界的傳奇。

預算:20,000-30,000日圓。

地址:東京都港區六本木1-4-5

電話:+8103-3589-4412


Sushi Saito
壽司界別:第二位:鮨さいとう(Sushi Saito)

第十一位:初音鮨蒲田

1893年由曾祖父推木頭車在街頭賣握壽司起,家族四代人一直留守距離東京市中心半個小時車程的平民區蒲田。他堅信母乳的溫度是令人最感舒適的溫度,會將用來盛載魚生的碟溫熱,將切好的魚生放進去讓溫度提高,是自成一格的壽司門派。可回顧果籽兩個月前的詳細介紹
http://bit.ly/1SLlTQD


預算:25,000日圓,晚餐分成17:30及20:30兩個時段

地址:東京都大田區西蒲田5-20-2

電話:+8103-3731-2403

註:東京有幾家叫初音鮨的壽司店,台北也有一間,但都與初音鮨蒲田無關。


初音鮨蒲田
壽司界別:第十一位:初音鮨蒲田

第十六位:三谷

三谷位於東京四谷,是比較新派的壽司店,除了壽司之餘也提供小巧的創意酒肴。

預算:22,000-30,000日圓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四谷1-22-1

電話:+8103-5366-0132


三谷
壽司界別:第十六位:三谷



日本料理界別:


第一位松川

全國第一位是東京的松川,是完全推薦制即要熟客推薦才能訂座,日本人都列它為最難預約的餐廳之一,又是一家可望而不可及的日本料理聖殿。主廚石川秀樹經營的另一家可讓公眾訂座的餐廳「神楽坂石かわ」也獲米芝蓮米三星榮譽。

預算:每人30,000日圓

地址:東京都港區赤坂1-11-6赤坂テラスハウス1階

電話:+8103-6277-7371


日本料理界別:第一位松川
日本料理界別:第一位松川






完整排行榜
http://s.tabelog.com/smartphone/award/restaurant/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food/art/20160129/19470636





酒店機票旅遊保險等訂購連結





【Tabelog新戰果】日本餐廳日本選(壽司、日本料理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